上個禮拜跟同學出去吃飯,聊到人生想做的事情。人常常都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,所以選科系的時候就選那種有執照的,或是現在看起來很火的科系,可是,確定後來就會乖乖從事自己的本科嗎?當然,一定有人說不會,學非所用的例子太多了,很多科系其實台灣用到的地方並不多,所以好多人畢業就飄阿飄的。世界在變,我們看不遠的話,誰知道畢業之後會怎樣呢?

我自己後來證實,有執照也不一定適合做這行,要費的心力太多了,後來開始做手工的時候,才突然察覺自己繞了好多路,真的找到最想做的事情,真的,有了不想後退的感覺,因為這東西一直是我當初想的退路阿。總之好不容易認清自己的路,真的是很高興的,從好久以前就一直問上帝的,問他說我覺得我好像有一件事一定要去做,想問他如果可以讓我知道就早點讓我知道,但還是拖到現在阿...

朋友遇到的難題就跟我很像,我當初一直覺得有件要做,但是一直不知道那件事是什麼,所以就有一種很想做什麼卻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空虛感,然後就會開始自暴自棄,做工作也提不起勁,覺得這個工作不久後就不會做了,有種不在乎的感覺,一出現這種心態不就是完蛋了嗎?沒勁真的是讓人什麼都做不好。所以先想辦法找出一件想做的事,這樣至少可以恢復點元氣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rry826 的頭像
    shrry826

    don't know what to get

    shrry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